姜_二柯。

首选EXO。
这里姜二柯,幸识。

【勋兴】缘分

OOC预警。

与现实不符,勿喷勿喷。

总裁x鉴情师。





“其实并不是所有的相遇都是巧合,既然一切美好,有些刻意为之,你也不必要知道了”


1.


今早八时,店铺刚开张就有位女子冲撞进来,还不等询问,她就哭哭啼啼说话也不利索。张艺兴看了她片刻,便又开始忙店里的生意。

一直待到十二点整,那女子才说了句完整的话,“我丈夫出轨了”

“我不解决财产纠纷”

“不是财产纠纷,我只是怀疑他出轨了,你能不能帮帮我?”

见他不回答,那女子有些急,“我可以付钱,多少都可以,求求你帮帮我”

张艺兴愣了愣,“可你丈夫是男的…”

“我丈夫的前任,也是位男子,我见过他”

张艺兴叹气,怕面前的女子再哭哭啼啼个没完,只得硬着头皮答应了。

“如果他真的出轨了,我不收钱,如果没出轨,你要付正常价格三倍,还有就是……”

“对方是男士的话,也得加钱”

“没关系,多少钱我都可以承受”

张艺兴最怕遇到帮女士鉴情,他自是不觉得自己是个直男,但他也并没有出柜的打算。

而且男子毕竟与女子不同,相处方式也不一样。

…真让人头疼。

“给我他的资料吧”

他翻看着资料,全然没注意那女子早已离去,其实留不留不重要……

哦,那位女士忘了留自己的联系方式了,到时候怎么联系……


2.


张艺兴打扮了一番就关了店出门,按照那女士给的行程,接下来她的丈夫就是要去SL餐厅吃饭。

SL餐厅与他的店铺那简直就是天与地的距离,打车去估计都得个把小时。算了,放弃要在餐厅初遇的打算。但是…

如果不在餐厅遇见,那么,今天他就很难再见到那个男的——名为吴世勋的男人。

吴世勋一天有二十个小时都在公司,除了吃饭,睡觉休息什么的都在公司。

像这样的工作狂,只有在吃饭时间才是最好下手的。张艺兴现在严重怀疑,吴世勋的出轨对象是工作了。

等一下,几乎每时每刻都在工作的男人,哪来的时间出轨?难道是在公司里养人了?

那这就比较有意思了。

“师傅,去南街口”

南街口是从SL餐厅回吴氏公司的必经之路。SL餐厅地处城郊,偏僻得很,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


3.


张艺兴已经在南街口等了一个小时了,为什么他还不出现?路上出事了?还是在餐厅和别人搞起来了???

种种猜测让张艺兴觉得这么等下去不是个办法,可现在要去餐厅时间根本赶不上。

或者说,吴世勋临时改变行程了?……那女人给的行程怎么这么不靠谱?

张艺兴正烦躁之时,手机铃声突然响起,他看了眼随即按下了接听键。

“喂,伯贤”

“你在南街口干什么?店铺不营业了?”

张艺兴觉得无语,“接新单子了,在堵人”

“谁啊?这么大排面还要你去等”

“吴世勋”

电话对面顿了顿,长久没有发话。

“如果我们说的吴世勋是一个人的话,你现在就来我酒吧”

???张艺兴疑惑极了——边伯贤的酒吧和自己店铺就隔了一条大街,所以……那个女人给的行程是错的?

“边伯贤,你拍张照让我看看”

“你等一下,我找个合适的角度”

良久,边伯贤传来一张照片,张艺兴定睛一瞧,这不是吴世勋是谁?

身旁莺莺燕燕,倒有几分坐实出轨的名头了。

“他一时半会儿估计不会走,刚开的包间,还要了我们酒吧几个白白嫩嫩的小男孩”

“边伯贤,酒吧什么有牛郎了?!”

“只陪酒不卖身,不要生气,你快过来吧”

张艺兴也噎不出来什么话去骂他,只能在心里默默吐槽。


4.


“他在哪个包间?”

“307”

张艺兴刚准备上楼,就被边伯贤一把拦下,“你要以什么借口进去?”

“你了解吴世勋吗?”

“…我不了解”

“你这个单子没有时间限制吧?”

“没有,那位女士连联系方式都没有留下”

“……女士”

边伯贤喃喃自语,觉得很奇怪,“艺兴,你不混圈子可能不知道,吴世勋是圈子里不可多得的优质1,并且,圈子里并没有吴世勋是双性恋的传闻”

“…你是不是被骗了?”

张艺兴挠挠头,他也很困惑,平常是有在酒吧里听过吴世勋的传闻,不过因为对他不感兴趣因此并没有过多关注。

现在想想的确匪夷所思,连联系方式都不留,给的行程也是错的。

为什么?

“那个女人不会暗恋吴世勋吧?然后没有办法靠近就打上了我的主意??”

“嗯……不排除这个可能”

张艺兴啧啧惊叹,又摇了摇头感叹世间险恶。

“算了,接了单我还是按要求来吧”

张艺兴瘫在沙发上,完全没有想动的欲望。

“我给你调307的监控吧,你看不看?”

“我不看,怕长针眼”

边伯贤笑着嗔怪他,“想什么呢?要是让他们都随时随地发情我这酒吧早就被封了”

“最好是”

“张艺兴咱俩好歹从小一起长大,你对我基本的信任要有”

张艺兴模模糊糊已经进入梦乡了,似乎是在梦中呢喃,又好像是在回答边伯贤,“嗯,我相信你”


5.


张艺兴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五点了,边伯贤收拾收拾准备下班了。

张艺兴懒洋洋的靠在他身上,“你早退”

“我是老板,没有固定的工作时间”

张艺兴嘿嘿笑两声,“走吧,去吃饭”

“你请客?”

“那不行,最近店里的老古董一个都没卖出去,这单子生意也还没赚到钱,下次,下次一定”

“感情你吃我的,住我的,还不交房租,可以啊你张艺兴,跟个老赖一样”

“咱俩谁跟谁,叫老赖多不合适”

“笑死了,你要是别人我直接找人打你一顿”

他们驱步前往餐厅,张艺兴因为困顿一直靠在边伯贤身上,两个高颜值帅哥亲密互动,频频引来了不少人的注意。

张艺兴刚进门,立马无了睡意。

“那不是吴世勋?”

边伯贤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的确是看到了吴世勋,对面还有个女人。

“对面那个女的……就是早上来找我的那个”

“不是吧,吴世勋深藏不漏啊”

“不说了,配合一下,我去碰个瓷”

张艺兴瞧准时机,慌慌张张就往吴世勋那桌边跑。其实本来是要边伯贤配合把他推吴世勋怀里的,没成想张艺兴一个没站稳直接倒了过去。

边伯贤目瞪口呆,手还没伸出来戏都结束了。

吴世勋倒是没多大反应,只轻声笑了笑,然后一直拦着他的腰。

他迅速和对面的女人交换了个眼神,那女子心领神会,立马将手中的筷子啪的一声摔在桌子上。

“你和他吃吧”

张艺兴有些慌,这什么让人尴尬的开场……

“坐够了吗?”

“对不起对不起”

张艺兴这个时候真的想换个星球生活,丢脸丢大发了。要是故意的还不说,关键他是不小心摔的。

自己都接不了自己的戏了。

张艺兴站起来以后拉着边伯贤就跑,也不说在这儿吃饭了。

吴世勋看着他远去的背影,勾唇一笑,眸中满满含着宠溺。


6.


张艺兴自以后两天都没主动去寻找吴世勋,别看他是鉴情师,见过无数个人,也依旧挡不过他骨子里容易害羞、还有那么些些社恐的体质。

“我要是跟边伯贤一样有那个社交牛逼症就好了”

“咚咚咚”——店铺门口传来敲门声,张艺兴回过神来,赶忙前去开门。

看清楚来人后,张艺兴倒吸一口凉气,自己不去找吴世勋,他倒是自己送上门来了。

张艺兴冷静下来,招待好他后,开了录音笔。

“你随便看看,藏阁里还有些年代更老的,你要是喜欢,我可以领你去看看”

“不用了”

“我今日是来找你的”

“找我?”

“一起吃顿饭吧”

“为什么?”

“我对你挺感兴趣的”

“可你……”

张艺兴突然卡顿,在心里开始吐槽,这就开始暴露渣男体质了是吗?不能说开,我得装作不知道他有妻子。

“好啊”

“不过你得稍等一下,店铺还没有到关门时间,得等到下一位店员来接班”

“没关系,我等你”


7.


店员来的时候天都已经黑了,吴世勋也并没有表露任何不快,一直等到张艺兴下班。

“天都已经黑了……”

“没事,走吧”

“去哪儿?”

“SL餐厅”

“那不是离这儿很远?”

“嗯”

“到了我会不会饿死?”

“放心,很快的,可以抄近路”

“近路?”

“你没去过应该不知道,南街口那条路太远了,我一般不走”

张艺兴突然想起来几天前苦苦蹲南街口等他的事情,原来不是行程错了,而是他不知道抄近路。

本来准备一上车就睡觉,现在突然精神了,张艺兴必须要知道这条近路,在哪儿。


8.


吴世勋天天都会邀请张艺兴一起就餐,久而久之,张艺兴突然就习惯了。

但其实挺罪恶的,除了吃饭记录根本没掌握什么实质性证据,而且,习惯了这个过程……多可怕。

这天,吴世勋因为公司会议耽误了时间,张艺兴没有等他,早早已经下班了。

走进一条小巷,黑洞洞的,看起来好像荒无人烟。

“哎,不记得一直有路灯吗?坏了吗?”

张艺兴虽然觉得奇怪,但还是打开手电筒走了进去。边伯贤家哪儿都好,就是偏僻,这条路他天天走。

忽然,身后传来淅淅索索的脚步声,张艺兴站直听清了声音,出了一身冷汗。

还不等他反应过来,就直接被一棍子打晕了。

等他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身处一个漆黑的空间,身旁破烂不堪——是一所破弃的工厂。

身上凉嗖嗖的,张艺兴低头一看,衣服早已经被扒光了,“唔——唔”

这种情况还有谁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张艺兴直冒冷汗,心头有无数个慌乱的念头涌现。

“大哥,他这长得不错啊,细皮嫩肉的,真不知道男的也能看起来这么爽”

“闭嘴,等凌姐来了再处置他”

良久,那个被他们称为凌姐的女人才缓缓来迟。

“张艺兴……”

“好久不见啊”

张艺兴眼里含着泪水,这个女人他记得,之前她丈夫要求自己帮忙鉴情。这女人的确出轨了,被自己迷得神魂颠倒,他们离婚以后,她就缠上自己,废了好几天才和她和平分手。

“谁知道你竟然是我丈夫请来的鉴情师,因为你手里的证据,我丈夫和我打官司,我不得不净身出户”

“你说,你为什么非要趟这趟浑水呢……”

“我多喜欢你,可惜你是个骗子”

她不再说话,偏头示意旁边的人行动。

“……唔,不要……!”


9.


黏糊的触感,连带着空气中的腥味……通通让张艺兴觉得恶心,他想咬舌自尽,可嘴里被塞了团布。

撑得他嘴里只能流下些口水。

谁能来救救我…

张艺兴绝望了,眼前唯一的光亮就是头顶忽明忽暗的吊灯。

“咚”的一声,工厂门被巨大的推力撞开,“警察!”

“快跑!”

没来得及跑,他们个个被俘虏了。

“张艺兴,艺兴!醒醒!”

张艺兴隐约听得见有人在喊他,这个声音好熟悉……好熟悉,是边伯贤吗,还是吴世勋……

他这才放肆的哭起来。


10.


张艺兴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医院,全身无力,动都懒得动一下。

“艺兴……艺兴你醒了”

边伯贤赶忙扑过来,拉着他全面观察还有没有什么问题,“感觉怎么样?没有什么不适吧?”

“……没有,就是有点饿”

“好,我去给你买点吃的”

边伯贤刚到门口,吴世勋就推门而入,手里还提着一碗粥和几个包子。

“起来吃点吧”

张艺兴现在连坐起都觉得困难,边伯贤掺着他坐起来然后一口一口喂粥。

病房里陷入一阵奇怪的沉默,许久,张艺兴率先开口,“伯贤……我不想当鉴情师了”

“好,不想当就不当了,以后我养你”

“麻烦你了”

边伯贤一时间都快哭了,“麻烦什么?咱俩谁跟谁啊”

“他……怎么来了?”

“昨晚是他带警察找到的你”

“……谢谢”

吴世勋不开口,就那么静静地望着他。

“我还有多久能出院?”

“医生说,再观察一个星期就好了”

“好”


11.


这一个星期边伯贤都寸步不离的照顾张艺兴,吴世勋公司忙偶尔会来,一是怕张艺兴无法照顾自己,二是怕张艺兴会想不开,都在跟能以防万一。

“边伯贤,你天天旷工,得扣工资”

边伯贤笑了笑,“我是老板”

“那我也是老板,我说扣就得扣”

“那张老板少扣点啊,我还得领工资养我家那位”

“什么你家那位啊,边伯贤你有病吧”

张艺兴炸毛了,看他这模样边伯贤顿时笑的直不起腰,“逗你玩的”

“说真的,我老妈给我订了娃娃亲,半年以后我就得跟人家结婚,我挺满意她的,就是我担心……”

“你以后怎么办?”

“你放心,我说养你就会养你”

“就是害怕你会孤单”

边伯贤捏着他的手,语气中尽是温柔。

“我没事”

话落,张艺兴望向窗外,良久,又缓缓开口,“伯贤……你知道吗?”

“出事以前我觉得吴世勋挺好的,他特别照顾我,我甚至动了想和他在一起的念头,挺荒唐的,我像个小三一样”

“可现在……我觉得我配不上他”

“……怎么会这样想呢”

“艺兴,你很好,在我眼里不管这件事有没有发生,你永远都是我的挚友,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不管什么事都改变不了这个事实”

“我知道,可你不是他”

“他明知这是一场意外,如果这点都会介意那还有什么值得托付的?!艺兴,他嫌弃你,我不嫌弃,大不了你以后和我过”

“可是……可是他有妻子啊”

边伯贤突然蔫了,也是,人家有妻子。

这就不是什么嫌弃不嫌弃的问题了。


12.


吴世勋再来医院的时候带上了他所谓的“妻子”,张艺兴看了一眼,然后闭上眼睛假寐。

“今天是要出院了吗?”

“嗯”

吴世勋明显能听出来张艺兴不开心,他笑了笑,上前去揉揉他露在被子外毛茸茸的脑袋。

“不开心?”

“你来干什么?”

“来澄清啊”

“什么?”

“澄清我没有妻子,这位是我的秘书”

“奥”

病房里沉默了片刻,张艺兴突然从被子里跳出来,“你说什么?!”

“我没有结婚”

“她只是我的秘书,她找你是我安排的,为了能和你接触,我才把自己编排为疑似出轨的丈夫”

“你得跟我证明一下”

“怎么证明?”

“你…你,亲我一下”

吴世勋无奈的笑了笑,凑过去吻他的唇。

“现在信了吗?”

“嗯,那,那你不会……嫌弃我吗?”

“爱你都来不及,何来的嫌弃之说”

“别怕,我永远爱你”

张艺兴哭的像个傻子,明明是表白,被他搞得像是欺凌。那秘书站在那里觉得尴尬,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


13.


边伯贤结婚了,吴世勋和张艺兴也在一起半年了。

“其实本来不打算让你知道的”

“知道什么?”

“我的企图”

“但又怕你良心过不去”

“早点告诉我才对,我当时和伯贤一起在医院里纠结,你太坏了”

“话说回来……你为什么会喜欢我啊”

“嗯……一见钟情?”

“你给我朋友当过鉴情师,我朋友叫朴灿烈,那时候就喜欢你了”

“朴灿烈……”

“那不都好几年前的事了?!”

“是啊”

“暗恋一个人好像多久都不会觉得久”

张艺兴拍拍他的脑袋,“辛苦你了,我的男朋友”

吴世勋握着他的手,低头靠近他,“那我现在可以吻你吗?”

张艺兴点点头,“嗯,可以”


14.


没有缘分,那就创造。


评论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