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_二柯。

首选EXO。
这里姜二柯,幸识。

[边/勋兴]和idol互换身体后(2)

张艺兴第一人称视角。

人物ooc,勿杠勿升真人。

九人活动背景。

“”为韩文对话,()为中文对话。


指路(1) 



我抱着边伯贤哭了很久,庆幸的是,他并没有多问我些什么。

“饿吗?”

在我稍微恢复情绪时,边伯贤拍着我的脊背轻声问我饿不饿。

实话说我是饿了的,可我没心情。

“伯贤…”

我闭着眼睛趴在他的肩膀上,想想我是该告诉他真相的,他是lay哥的恋人,明明他什么都该知道,可好像什么都被瞒着。

又或许,lay哥自杀的真相…

“怎么了?”

我紧紧抱着他,一瞬间却又什么都说不出来。

“没什么,我饿了”

“走吧”

感受着伯贤的细心照顾一瞬间我真的很羡慕lay哥,虽然用一天的相处来定夺一个人有些不靠谱。

但有一个词叫什么来着……第六感。

坐在餐桌上我们都心照不宣的不去提起方才的事情,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我们只是从公司回来,简单收拾了一下开始就餐。

我低头喝粥,不吃早餐真的每次都能让我受到很多教训,可我就是宁死不改。

“伯贤…”

我决定换一种方式,至少先探清边伯贤的态度。

“如果有一天,我是说如果啊,如果…我自杀了或者说是去世了……你会怎么办?”

“……我会陪你一起”

“我的意思是,如果你不在了,我也不会苟活”

“可是……可是”

可是什么啊,我现在要告诉他lay已经不在的事实了嘛,我会把他害死吧。

不说的话,我就太自私了。

我又低头喝粥,企图掩盖我内心的慌张。

“哥…你突然变得很奇怪”

“……是吗?”

我喝完最后一口粥便急忙逃离现场。我落荒而逃,避之不及。

我讨厌这样的自己,用谎言编织了一场幻想,恶心的是,我还在自我感动。

我失眠了。

明明休息的时间不多,我该死的还是失眠了。

第二天早上,是我去叫的边伯贤。

他好像有些意外。不,或者说不是意外,下意识的动作不会骗人。在我想要抱他时,他明显的躲了一下。

他应该是意识到了。

我并没有收敛做我自己,或者说,我并没有刻意去模仿lay,我们的性格不同,爱好大相径庭。不说一直生活在一起的人,就算是只见过里面的朋友,可能都会有疑惑。

“伯贤,晚上回来的话谈谈吧”

“有些东西我觉得你还是需要知道的”

他没有迟疑,“好”


我们去公司照常唱歌、跳舞,两点一线的练习,所幸有他们陪伴,我并不孤单。

“lay哥”

我抬头看向呼唤我的人——吴世勋。

“怎么了?”

“现在是休息时间,出去聊聊吧”

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有一种不详的预感。我愣了愣,硬着头皮答应了他。

他开门见山,并没有叙旧的渲染。

“昨天早上刚见过我就觉得哥很奇怪,突然改变的习惯,忙到几天都不能通电话却还是有空安排上每一首歌……”

“…所以说,你是谁?”

我直接楞在原地,果然这就是不详的预感。我知道瞒不过他们,但我没想到揭穿来得这么早。

“……我是张艺兴”

他皱眉,这个名字他并不熟悉。但这不是重点,既然他已经知道了,那我就该把事实告诉他了。

“你先别纠结我的身份,听我说,或许你会觉得奇幻,但这真的不是做梦,我和lay哥互换身体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但这已经是我,或者说还有你必须接受的事实……”

“最后……或许你无法接受,这也是我不愿面对的,lay哥他…已经离开这个世界了”

吴世勋原来还觉得神奇,但在听到这个噩耗后顿时站不住了。

“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我说lay已经离开这个世界了”

“…怎么会这样”

“我知道你无法接受,我想弄清楚真相,可我一时半会儿没办法回国”

“现在知道互换身体的只有你一个人,我希望…你能帮我”

他泪光泛泛,我也理解他的心情,昨天晚上我才刚崩溃过,我不能觉得他矫情。

“…我会帮你的,你先进去吧,我…一时半会儿还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我陪你吧”

他或许是默认了。他蹲坐在地上,紧咬牙关缩成一团,在看到他一抖一抖的肩膀时我便感受到了此刻他内心的脆弱。事实上我很少见他有这种情绪。好吧,作为粉丝,我也只能看到公众面前的他而已。

“可以抱抱我吗?”

“艺兴”

他也很久没见到lay哥了吧,或许他的思念更甚,可我却只能用lay的皮囊给予他安慰。

我挪到他面前,把他头拖过来靠在我肩上,像对待小孩子一样拍打他的背部。


“嘭”的一下,我听到玻璃破碎的声音。

我们双双转头望向声源处,只看到随处可见的玻璃碎片以及…愣在原地的边伯贤。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边伯贤肯定会误会我们。

我抬头对上他的眼睛,疑惑、生气和那隐隐的失望充斥在他的眸中。

“还不松手吗?”

率先打破安静的是边伯贤,我这才意识到我还搂着吴世勋的脖子。

“抱歉”

“回去以后再说”

我跌跌撞撞却依旧没有碰到他,彼时他早已转身回了练习室。

整一天他都不曾给我一个眼神。

俊勉哥或许也是感受到了我们俩之间的低气压,移步过来靠在我肩膀上。

“闹矛盾了?”

“这么明显?”

“你们俩有时候跟连体婴一样,这会儿不黏了谁会觉得是正常的?”

“哥你感觉我正常吗?”

“说什么傻话呢?”

“不是,你没有感觉我和以前不一样了吗?”

“不一样多正常,我们多久没一起生活了,不止你变了,我们都变了不少”

我眉头紧锁,这么怪异的改变俊勉哥是怎么安慰自己觉得是正常的?

“别想那么多,情侣间哪有隔夜的仇,道个歉睡一觉什么事都没有了”

他拍了拍我的肩膀,真有点知心哥哥的感觉。可事情不是这么简单的啊真的是。


只剩我们俩了,陆陆续续的都回了各自的住处。我和边伯贤还在回家的路上。我如坐针毡,屁股上像长了刺一样。

“你听我解释”

他偏了偏头,应该就是应允我解释。

我看了眼车外移动的景物,想想还是算了,万一边伯贤一激动一车两命多惨。

“回去再说吧”

剩下的回去的路上我一直在组织自己的措辞。怎样用一种合适的方式告诉他互换身体这种奇异的东西还不让他觉得我神经了?

我想着想着不知不觉就到自家楼下了。停好车以后边伯贤理都没理我就准备上楼。

我三步并两步跑上去拉着他一起走。

“哥和世勋……”

最后还是他开口的,他问得小心翼翼,好像错的那一方是他一样。

“我不是你哥……”

我抓紧他的衣服,生怕他又跑了。

“听我说完,我不是lay,我叫张艺兴,算是一名爱丽,机缘巧合之下我和lay互换了身体,这对于我来说也是很神奇的一件事,但他确实就是事实”

“最后,你必须要知道,lay已经……不在了,世勋哭便是因为这个”

他有些错愕,愣愣说道,“怎么……怎么可能?”

“怎么不可能?记不得恋人的身份,想不起来手机密码,突然不爱吃早餐的习惯,你真的不觉得奇怪吗?”

“那lay哥不在了是什么意思?”

我突然有些颓废,“他自杀了”

“你把话说清楚,他怎么可能自杀?”

他揪住我的衣领,顿时让我觉得有些窒息。

“骗你有什么意义吗?”

我掏出电话,拨打那个熟悉的号码。

“对不起,你所拨打的号码已是空号……”

“……已经被注销了”

短短一天而已,我就突然搜集不到我还活着的证据了。

他松开我的衣领,默默出了电梯。我抬头一看,我们是在电梯里争吵的。

真让人头大。

公寓里的气压很低,我实在不知道现在该说些什么才好,只能沉默着陪伴。

“抱歉”

他靠在沙发上,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我知道他是在为刚才的行为道歉,其实我能理解,他不用道歉我也会原谅他。

“我…还是不敢相信lay哥已经不在了”

“我们离得很远,是异地恋也是异国恋,一个月或者半年才能见一面”

“我们交往了两年,相处的时间却也不超过一个月”

“这次知道他能和我们一起活动我特别开心,我想我们终于可以见面了,可是……”

他笑着笑着就哭了。我坐得远,我其实特别想上去拍拍他对他说些什么,像对待世勋那样,可我的腿像灌了铅一样沉重,抬也抬不起来。

像是猜透了我的心思,他又开口,“你不用安慰我”

“谢谢你让我持续了一天的开心,昨天我很好,觉得你很奇怪也只是突然疑惑你和世勋之间的气氛”

“我还是太傻了,连lay哥都认不出来,不过,抱歉误会你了”

“你不用离开,在一切事情都有结果之前我不会赶你走”

“……我回房间了,饿了冰箱里有吃的”

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静静地盯着他回房间,关门,上锁。

我连饿的心思都没有了。


夜晚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我可能又失眠了。

我还是觉得良心过不去,最后实在忍不住了,打开手机翻到大群。

踌躇了许久后,我最后发了一条消息。

“我不是lay”


评论(3)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